2016 亞太開發人員技術年會‬

2016 亞太開發人員技術年會‬

大部分都在展示產品功能 (行銷研討會的味道),會議主要分為兩個部分 Office 和 Microsoft Azure。

活動網址

Office

Office Add-ins

Office Add-ins Dev Doc

支援使用 JavaScript 開發 Office Add-ins,降低開發門檻和提升開發效率,提供 API(但沒有大概介紹有哪些,主要還是要去看 doc) 滿足使用者需求等等,然後 Demo 幾個範例,例如 Word Add-in 可以讓使用者直接用 Word 抓取外部資料和樣板,用拖拉的方式去完成一份文件;或是用 Excel Add-in 把 Excel 做得像是記帳軟體等等。

Office 365 RESTful API

Office 365 提供 RESTful API 讓開發者可以使用各種語言 / 應用去結合 Office 365,這其中順便幫 Office 365 新的服務 Connector 打廣告,Connector 想要做的是一個訊息集散的應用,可以整合 GitHub、Trello、Twitter 等等,作為企業內部溝通的平台,有一點 Slack 的感覺。

因為 Office 365 提倡的是雲端協同辦公室的概念,一切都交給微軟雲端解決,所以整合就是個很大的賣點,微軟將 Office 365 的所有應用服務 API 整合在單一窗口,稱為 Microsoft Graph,透過 Microsoft Graph 提供的 API 可以對 Office 365 所有應用進行操作,至於操作可以到什麼程度並沒有說明,Demo 主要都是針對獲取資料的部分,例如取得文件作者、時間、權限資料,拿資料還做視覺化處理或是產報表等等。

Microsoft Azure

Cortana and other tools

一開始稍微帶過 Cortana 以及背後的 Machine Learning,展示了一些和 Machine Learning 相關的工具以及 API,現場展示的有臉部辨識的應用,例如從相片或即時影像中找出人臉,並辨識年齡 / 性別 / 情緒等等,準確度滿高的,這些都有 API 可以使用,詳情可參考官網。

Microsoft Azure VM/Database/DataWarehouse/DataLake and Power BI

感覺得出微軟非常想推 Azure 和 Power BI,光是 Demo 如何在 Azure 上建 Data Lake 和用 Power BI 取出資料分析並建立報表就花了不少時間 (跟其他比起來),中間一度花很多時間在看講者操作 Power BI 拖拉產生各種報表展示有多方便、強大、產出來的圖片有多漂亮。

Microsoft Azure Machine Learning

展示如何使用拖拉功能就能設計好演算法,甚至有不少經典的模型已經在裡面讓你直接套用,你要做的就是依你的需求做調整,並餵 training data 和 testing data 進去,model 完成之後,未來想使用就直接 call 這個 model 的 API 就行了。當然,提供許多 module,擁有彈性和易於開發,更可以跟 Office Add-ins 做結合。

大致上是這樣,當然實際上會有更細的解說、更多的展示和功能操作。

聽其他與會者有在 murmur 這些東西去年就講過了。

評論